[中国税务报] 鸭绿江畔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慷慨激昂、浑厚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飘扬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三大渡江地之一的河口断桥上空。正在桥上上课的内蒙古通辽市税务系统的学员们或大声跟唱,或小声轻和,崇敬之情溢满心间……

  10月20日,正在辽宁省丹东市进行培训的通辽市税务系统行政综合能力培训班学员们迎来一次特别的思政课。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将思政课的课堂搬到了丹东市河口断桥上,给学员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沉浸式教学体验。

  学员们走上桥头,聆听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解,触摸历经战火洗礼的桥身,仿佛触碰到战火的温度。透过滚滚烽烟,眼前浮现的是一张张保家卫国、一往无前、勇敢坚毅的脸庞……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杨连弟,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此刻变得更加立体、鲜活,让人肃然起敬、热泪盈眶!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无畏强敌、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更加坚定信仰,积极迎接挑战,立足税收工作的本职本业,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在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