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 内蒙古:税费咨询“一号通答”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整合咨询服务平台,将电子税务局服务电话和社保网络缴费系统咨询统一纳入12366纳税服务热线业务受理范围,实现涉税涉费咨询“一号通答”。

  “以前税务部门的咨询电话有12366纳税服务热线、电子税务局服务电话、社保网络缴费系统服务电话。有了办税缴费问题需要咨询时,要根据不同情况查找不同的电话号码。现在只需要拨打‘12366’这个熟悉、好记的号码就可以了,方便多了。”为多家企业和业户代理涉税涉费业务的春雨会计事务服务有限公司会计胡平对记者说。

  据悉,内蒙古税务局成立涉税涉费咨询服务工作专班,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一号通答”顺利实现。在涉税涉费咨询服务平台整合过程中,该局建设了12366智能咨询地方知识库,编制了涉税涉费咨询服务平台操作手册,筛选出600多个电子税务局热点问题和90余个社保网络缴费系统热点问题收录其中,供坐席人员参考使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