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 远程协助就像“贴心管家”

发布时间:2020-10-22 10:44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以往申报,我都是去办税服务厅办理。这几天,正好赶上旅游旺季,我们牧民游的生意挺好,家里人手又少,离不开人,能不能等过段时间不忙了再过去申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鄂温克旗草原经营牧民游的英达家庭牧户游业主达日玛,把咨询电话打到了办税服务厅。

  “先别着急,我理解您的为难之处,但申报还是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现在在电脑上就能完成申报,我可以一步步地教您办理。”电话的另一端,国家税务总局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的办税人员魏铮耐心回答着。

  征得达日玛同意后,魏铮通过QQ远程协助功能,帮助达日玛一步一步完成了纳税申报。“没想到,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这么方便。现在,我也弄懂了操作流程和要求,以后就不用大老远往办税厅跑了。”达日玛说,使用远程协助就像有了“贴心管家”,以后再碰到问题,心也不慌了。

  针对部分纳税人缴费人比较依赖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情况,国家税务总局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利用办税服务厅预留窗口设置了远程协助服务站,由精通办税缴费业务、熟悉计算机操作的税务人员通过QQ远程协助,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问题,也帮助他们逐步养成自行操作、独立申报的习惯,体验网上办税缴费的方便快捷。

  据了解,今年8月远程协助服务站设立以来,该局已累计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70余人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