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 草原风光好 旅馆住宿火

发布时间:2020-10-22 10:4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秋天似乎有一种魔力,勾起游客对“诗和远方”的向往。十月的沙漠英雄会、额济纳胡杨林、通湖草原……壮美的塞外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在游客量呈爆发式增长和减税降费政策给力支持的带动下,当地的酒店住宿行业回暖,民族特色酒店和家庭旅馆等都在这个“黄金周”火了。数据显示,10月1日~8日,阿拉善盟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59.6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6亿元。

  “马达轰鸣,沙漠英雄会给酒店带来了充足的客源,‘双节’长假前,酒店的房间就基本全部预定出去了。”阿拉善大酒店财务负责人崔宝清笑呵呵地告诉记者,10月1日~8日,酒店收入超过110万元。据了解,阿拉善大酒店是当地一家大型老牌酒店,以草原民族风情为特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阿拉善大酒店直到4月底才开始恢复运营,营业收入大幅减少。针对这一情况,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跟进企业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酒店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及时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今年1月~8月,阿拉善大酒店累计实现各类税费减免184万元。

  “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挺了过来。我们将这些减税红包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维持酒店正常运转,保持了企业的发展后劲。”崔宝清介绍说,阿拉善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好,酒店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在国家各项政策,特别是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实现更好的发展。

  金秋十月,额济纳旗迎来胡杨的最佳观赏期,全国各地游客争相涌向这里的戈壁小镇。数据显示,10月1日~8日,常住人口仅3万多人的额济纳旗共接待国内游客14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7亿元。

  随着额济纳旗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热,当地大大小小的家庭旅馆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针对部分家庭旅馆存在着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的情况,额济纳旗税务局通过跟踪走访及时收集和掌握每一户家庭旅馆的经营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讲解和办税缴费辅导,帮助其消除税费政策理解盲区和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涉税风险,尽享税费红利。

  葛万春是额济纳旗青年宾馆的负责人,经营家庭旅馆已有10年。每年国庆节前后,他家经营的家庭旅馆都会迎来大量游客。葛万春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好,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力度大,我们发展家庭旅馆特别带劲!现在正是胡杨林的最佳观赏期,我们家的客房又满客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