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 内蒙古税务走访民企问需解难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9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自今年6月在全区范围开展。走企问需强信心入企解难促发展。民营企业走访问需活动以来,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走访民营企业93315户,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93场,解决涉税问题398个。

  走访问需活动期间,内蒙古税务局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发改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共收集8类24个问题,通过现场解答和“一企一函、逐户送达”方式进行了回复。全区各级税务机关通过上门走访、座谈,集中宣传辅导等方式,送政策送服务,主动了解民营企业诉求,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税务人员来访问需时,了解到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及时辅导我们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两天内,我们就办完了手续。”内蒙古方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炜星说,税务部门的走访给了企业很大帮助。

  内蒙古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表示,税务机关将持续加强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和各行业协会的合作,发挥工商联、行业协会在企业和政府部门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的长效化、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税务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水平和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