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 前7个月内蒙古企业享受研发加计扣除51亿元

发布时间:2020-08-17 17:2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获悉,截至7月底,内蒙古自治区共有864户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加计扣除金额51.69亿元,户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7.44%和30.69%。

  内蒙古兴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级硅烷、多晶硅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娟表示,今年以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已经超过170万元,这不仅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还让企业能够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

  据了解,为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内蒙古税务部门与科技部门建立政策落实联动机制,精准锁定政策受惠群体,逐户建立政策落实台账,并指派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同时,依托企业所得税综合平台实时监控、跟踪、核实、反馈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数据,对发生研发费用但未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及时进行提醒,对申报数据有误企业及时辅导其更正申报。

  内蒙古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内蒙古税务局将与财政、科技部门共同研究实施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贴政策,进一步放大综合效应,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创新发展动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