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税务力量为影院复工“直通车”续航充能

发布时间:2020-08-17 17:26 来源:央广网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时隔半年,电影院再次开门迎来观众,“新片+老片重映”的放映方式燃起大家的观影热情。《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等新片已成为影院排片的主力军,老片方面,《哪吒之魔童降世》《当幸福来敲门》等质量过硬的影片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放映数据,“沉寂”了许久的电影院逐渐开始“精神焕发”。

  目前,丰镇市星空国际影城经当地政府部门验收合格后,已于7月27日正式恢复营业,开放两个放映厅,放映场次是去年同期的50%,售票方式一律采取线上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达到避免购票拥堵和合理安排观影的双重目的。

  “恢复营业以来,每天观影人次大概50人左右,复工情况比我预期的要好很多,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对接下来的营业情况是挺乐观的!”谈起营业形势,丰镇市星空国际影城张经理很有信心。张经理还表示,“今年的税费优惠政策太给力了,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文化事业建设费也免征,再加上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这些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影院经营的资金压力。”

  电影行业作为文化事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辐射与带动作用日益增强,为全市第三产业发展增添了诸多助力。在全市影院陆续复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积极组织税务干部走访全市电影行业企业,第一时间将涉及电影行业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内容和适用标准。同时,根据电影行业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点对点”辅导,为辖区内各个影院有序复工注入了强劲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