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里新闻]西部大开发,欢迎你来内蒙古找机遇!

发布时间:2020-05-28 15:36 来源:腾格里新闻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我国幅员辽阔,国情复杂,存在地区间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如何平衡地区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写进了一个关键词:西部大开发。 

  说到西部大开发,您一定不会陌生,这一国家战略在我国已经实施了20年,涉及12个省区、136座城市、约4亿人口,给地方发展、百姓生活带来巨大变化。

  这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为西部企业连发10年的“减税大礼包”。从2011年开始,国家对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实施减税政策,包括制造、新能源等领域。

  西部大开发20年,老百姓生活有啥变化呢?

  蓝天、白云、满眼的绿色,这里是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多伦诺尔镇。2017年,这个小镇入选国家《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百座特色小城之一,也吸引了来自浙江一家企业在这里投资20亿元建设旅游景区。靠着好山好水和完善的基础设施,2019年这里接待了144万人次游客,实现旅游收入将近26亿元,居民年平均收入4万块钱。

  就在两会前夕,国家出台了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36条意见,内蒙古被多次提到,份量可不低。“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提高面向毗邻国家的次区域合作支撑能力”......特别是这一条“推动呼包鄂榆等城市群互动发展”,您将感受到的第一个变化就是出行。

  今年,在内蒙古的铁路规划图上,多了这三条线:包头至西安高速铁路包鄂段、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城际高速铁路、还有呼和浩特至包头高速铁路,未来高铁要代替现在的动车,这三条铁路建成后,呼包鄂榆城市群将形成“一小时生活圈”。

  “西部大开发”20年后再升级,让西部地区迎来发展新机遇。大开发、大发展,关键靠人才。《意见》提出要在西部地区建设一批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职学校,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向西部地区倾斜,允许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才在西部地区兼职,允许退休公职人员在西部地区创业等等。

  就在前两天,自治区公布了部分盟市2020年上半年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503个岗位向全国的高层次、技能人才伸出“橄榄枝”。

  欢迎您到内蒙古来,发现新机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