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花”带货 直播助农

发布时间:2020-05-20 15: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走进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蔬菜大棚,瓜果飘香,直播带货的吆喝声不断。原来,这是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联合旗党群服务中心、供销合作社在直播带货。“税花”张思薇担任“带货主播”,在为农户瓜果蔬菜代言的同时,穿插着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巴润别立镇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南部,入夏后的田埂边堆满火红的西红柿、白里透红的春雪毛桃等瓜果蔬菜,远远望去,一派丰收景象。这是农户们今年收获的第一批果实,往年这些瓜果还长在枝头时就被早早预定,但受疫情影响,今年面临滞销难题。得知情况后,阿拉善左旗税务局积极为农户出谋划策——局里的融媒体中心已实现常态化运行,那就帮农户做一场带货直播吧!就这样,一场以瓜果蔬菜为主角的直播在巴润别立镇的田间开始了。

  隔着屏幕,直播场面热闹非凡。“新鲜瓜果采摘约起来!”“税务部门的服务挺接地气啊!”……随着直播的进行,咨询、预定的电话一波接一波,农户们迎来一单又一单,当天共售出500多斤蔬菜水果。(作者:本报记者 任恒君 通讯员 夏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