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法制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1 10:14 来源:内蒙古法制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法治全媒体(记者 鲁旭)“目前,在落实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方面,全区共为4590户纳税人免征增值税9152.4万元。其中,为4193户纳税人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增值税4249.1万元,为65户纳税人免征无偿捐赠应对疫情的货物增值税4894.7万元,为332户纳税人免征重点保障物资运输增值税8.6万元。”4月1日,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在说道。 

  据了解,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从4月1日启动,一直持续到5月20日,为期50天。宣传月期间,全区各级税务部门将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在不同时间节点有节奏地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自治区税务局将通过开展包括“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个税汇算宣传活动、“落实税费政策 促进经济发展”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组织参与“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好税官·绽放税务精神”融合宣传活动等在内的多项形式新颖、亮点纷呈的宣传活动。

  自治区税务局在继续认真执行去年推出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迅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新出台的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类21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加强宣传辅导,编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远程视频培训、微视频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辅导。目前已推送优惠政策近100万户次,并面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了视频直播互动培训,观看直播、录播人次达12万多人次。同时,优化业务流程,及时调整、完善电子税务局、i税平台等相关信息系统功能和配置,准确认定企业类型,让企业免填单、非接触就能便捷享受减免优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