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收“硬核”支持企业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2 10:4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本报讯 2月17日,全球最大的靛蓝生产企业——内蒙古泰兴泰丰化工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生产区内,员工全部佩戴防护用品,投料、配制、反应、合成……雪白的盐逐渐转化成纯粹的蓝。 

  据了解,泰兴泰丰化工的主要产品靛蓝年产销量达4万吨,全球60%以上的靛蓝从这里销往世界各地。目前,市场上每3条牛仔裤就有2条使用这里的靛蓝染织而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兴泰丰化工春节放假至今,已经停产整整1个月。“前段时间,公司采取包车返厂等方式,召回了部分返乡员工,并严格分级分类实施14天居家隔离,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公司现有员工817人,目前已到岗609人,产能已经恢复60%。”内蒙古泰兴泰丰化工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沙飞说。

  近期,一系列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据初步测算,泰兴泰丰化工可以减免社保费110万元,该公司价值30万元的捐赠物资所涉及税费也可以享受减免。沙经理说:“企业能够顺利复工复产,离不开税收方面的‘硬核’支持。税收优惠政策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资金负担,让企业更加安心地恢复生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