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来自馄饨店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26 10:47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一场倒春寒后,呼伦贝尔的气温骤降,夜里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这对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队员来说,又是一场考验。 

  据悉,先锋队需协助社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防疫检查。先锋队队员赵洪波介绍,他们负责的社区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处等场所作为值守点,队员只能在汽车内值守。而汽车停在原地不动,发动机长时间运转,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他们采取定时熄火和通风的方法,保障人员及车辆安全。“但是到了夜里,每当熄火通风时,车内的温度都会急速下降。”赵洪波说。

  疫情面前,总有温暖。2月8日上午,在先锋队值守的经委小区门口,一名刚刚接受过检查的年轻人提着一壶热水返回到值守点,为先锋队队员填满热水后,转身离开。

  40分钟后,年轻人第二次返回,指着小区对面的馄饨店,热情地邀请先锋队队员进屋值守。原来,这位年轻人名叫王梓辰,是馄饨店的店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馄饨店暂停经营,但他每周会到店检查水电及安全情况。

  “谢谢。不麻烦了,我们在这儿就行……”没等先锋队队员迟延玲说完,年轻人伸手拿起立在车前的疫情防控告示牌,朝着馄饨店大步走去。先锋队队员见状,也跟了过去。王梓辰边走边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馄饨店暂停经营,“反正空着也是空着,你们就在这儿值守,有人进出小区,在店里都能看到,我刚刚回屋用84消毒液,又消了一遍毒,你们健健康康的,才能更好地守护我们。”

  一进馄饨店,厨房、卫生间、烧水壶、电灯开关……王梓辰一一介绍着,并强调“水电你们啥都不用管,放心在这儿值班。”先锋队队员们还是不好意思,尝试着婉拒王梓辰的提议。

  “看有人穿着税务大衣,你们是税务干部吗?”王梓辰询问,在得到赵洪波的肯定答复后,他补充道,“那就更别见外了!我是减税降费的受益者,2019年,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下,我们店几乎没缴税。我是中国人,也是纳税人,面对疫情,我也想出份力。”

  阵阵暖意涌上心头,赵洪波感激地说,“谢谢您!现在每个人都在努力,疫情肯定能早点儿过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