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免费盒饭传信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9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溜肉段、菜心炒蟹味菇、米饭,还有小西红柿、砂糖橘……”2月5日中午,一辆满载盒饭的配餐车驶进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将精心制作的午餐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这家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盒饭的企业是满洲里金玉辉煌酒店。“抗击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我们力所能及地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做点儿贡献。”酒店总经理刘玉辉说。

  疫情持续蔓延,短时间内餐饮企业处境尤为艰难。刘经理说:“我们原本期待春节期间赚一笔,没想到遇到这个事,也是很无奈。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我们还是有信心渡过难关。去年一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给了企业很大的支持,我们酒店逐渐发展壮大,收入规模已经达到150万元。面对疫情,税务部门出台税费减免政策和延期缴税等服务措施,有了这些支持,我们企业持续发展的底气还是很足的。所以,我们的爱心盒饭里,有一份税务力量。”

  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和支援,金玉辉煌酒店专门抽调4名厨师和2名前厅工作人员每天精心准备和制作盒饭,并安排司机为医护人员送去营养均衡的午餐和晚餐。现在,酒店日均免费配送盒饭120多个,送餐服务会一直持续到疫情解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