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党员亮出身份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10 10:4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疫情在前,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彰显责任与担当。在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就有这样一批党员干部,用平凡、温暖的行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他们是成千上万最美逆行身影的一个个缩影。

  “百岁”夫妻主动到一线

  “现在按照规定,出租车不允许进入小区,请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您一会儿下车后请先到疫情防控登记点填表。”这个春节,国家税务总局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齐光泉和王秀花夫妻俩格外忙碌。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就着手组织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看到通知后,王秀花和齐光泉立即报名。这对相濡以沫30年的夫妻,在税务机构改革后,进入同一个单位。报名时,同事劝说道:“你们俩岁数加一起都超过100岁了,不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大家也都理解。你们真的确定要报名吗?”齐光泉笑呵呵地说:“我们都是党员,在疫情面前,更要做好应该做的事。再说了,我和老伴儿在一起呢,没啥可担心的。”

  防疫条幅背后有故事

  据了解,为防控疫情,内蒙古通辽市税务系统已成立1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近200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开鲁县税务局干部李久龙就是其中一个。

  为做好节后上班的准备工作,李久龙需要制作一些疫情防控的宣传条幅。可是,他联系了多家装饰广告商户,得到的回复都是处于停工期。正在一筹莫展时,同事推送过来一个电话号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李久龙拨通电话:“请问现在店里还可以制作条幅吗?我这里是税务局,想做一些疫情防控的条幅。”店主贾丽当场表示:“店里的员工已经放假了,不过我可以自己来做,您把制作内容和要求发过来。”很快,李久龙就收到取条幅的短信。

  取条幅时,贾丽告诉他:“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你们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给我这家小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我特别高兴能够为你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县城变得有些冷清,但贾丽的一番话让李久龙倍感温暖,他回到局里就告诉同事:“我要把条幅挂在办公楼前,把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大家。”

  “大家好,小家才能好”

  “请大家严格按照说明书上规定的比例对消毒药水进行稀释,喷洒过程中注意不留死角,同时注意保护个人安全!”“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办公办税区域”……这位高嗓门的税务干部是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巴图。假期结束前,巴图早早赶到局里检查办公办税区域的消毒情况。

  此次疫情发生正值农历春节期间,许多人面临着“小家的团聚”与“大家的召唤”的两难选择。巴图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大家的召唤”。忙活完,巴图收到妻子发来的微信:“戴好口罩!照顾好自己!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惦记。”“让你挂念了,我会做好防护,别总是惦记我。”巴图歉意的微信刚刚发出,就看到手机屏幕闪动:“安心工作吧,我们等你回来吃饭。”

  巴图告诉记者:“大家好,小家才能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的服务场所,就是税务部门防控疫情的一线。为税务干部提供安全的办公环境,是后勤部门的职责,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

  (作者:本报记者 任恒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