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党员先锋队担重任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7 10:47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本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迅速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社会责任,为企业排忧解难。

  “疫情不是一件小事情,大到国家,小到单位、家庭都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我们党员要有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在重大考验面前,要发挥带头作用,给大家做表率。”准格尔旗税务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队员高锦平说。

  党员先锋队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严密细致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同时,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服务、应急值守等工作。他们还利用线上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提示,指引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时尽量多走“网路”,减少人员流动。

  准格尔旗有6家企业相继为武汉捐款捐物,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内蒙古兴隆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准格尔旗的一家本土企业,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1000万元。

  对捐赠企业,准格尔旗税务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通过线上平台,回答慈善捐赠能否享受税收优惠、发票供应不足如何办理、员工捐赠能否进行税前扣除、实物捐赠涉及的税收优惠等问题,全力做好企业坚强的后盾。

  兴隆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王泽宇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民营企业,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作出集团应有的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税务部门给予我们相关指导,让我们更加放心地付出爱心。”

  (作者:王勤 潘轩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