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读书会:分享阅读感悟 迈向新的征程

发布时间:2020-01-20 15:30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人们纷纷采取不同的方式,告别旧时光、迎接新一年:有人约上知己好友,在欢乐的聚会中,一起跨年;有人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在其乐融融中,一起等待新年钟声的敲响……而在祖国北部的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当地税务干部举办了一场以融合为主题的新年读书会,通过分享阅读感悟、畅谈创作心得的方式,共同迎接和开启新的一年。 

  我和你的遇见是一种久别重逢的遇见。2018年那个火热的夏天,两个未曾谋面的人却感觉已经熟识了好久好久。你喜欢读书,我喜欢运动。虽然兴趣爱好不同,但我们却成了最合拍的同事和朋友。共同走过的这一年,我们感触良多,收获良多——生活中,我们无话不说;工作上,我们默契搭档……” 

  读书会上,国家税务总局陈巴尔虎旗税务局党委委员孟晓岚和刘海玲,率先分享了共同创作的作品《遇见》,一下子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新税务在这一年里的点点滴滴。听完分享,内心非常感慨。该局青年干部韩月华说,2019年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新税务机构崭新亮相的第一年。这一年,大家携手前行、奋勇拼搏,蹚过艰辛、流过汗水、展露笑颜,更加懂得团结协作的意义,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新机构奋发昂扬的蓬勃活力。 

  从遇见、相识,到相知、相守;从事合、人合,到力合、心合,在干部队伍融合的过程中,有许多难忘的瞬间。读书会上,大家通过《纸短情长》《星辰大海》等一个个作品,分享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24年光阴,我们再次聚首;24载税月,我们携手起航”“那些为了改革全力奋进、无私付出的忙碌身影,那些因为改革而感慨万千、整装待发的初心誓言,都落入税月的诗行里”“心与心相连,携手促共进。纸短情长,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让大家感慨万千。 

  由陈巴尔虎旗税务局干部职工集体创作的散文《新税务这一年》,把读书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这篇作品通过新机构挂牌、运动会洋溢青春、减税降费谱新篇等章节,回顾了一年多以来队伍融合、减税降费、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及相关成绩。真挚动人的词句,引发了大家的回忆,感染着现场每一名税务干部,赢得阵阵掌声。 

  《新税务这一年》展现的每个场景,就像放电影一样,把我带回到和大家一同打拼的日子,也让我体会到满满的收获。能和新税务一起成长,我感到很庆幸。”2018年入职的青年税务干部钱进感慨地说。 

  该局干部包敏佳和多宏歌通过读书结缘,她们相互激励,共同成长,一起收获读书和学习的快乐。读书,是翱翔世界的一扇窗,是通往心灵的一条径,更是握住幸福的一双手。希望我们大家都能让读书成为习惯。她们分享的阅读心得赢得了税务干部的认同和点赞。 

  我们选择用读书会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其实就是想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打造阅读文化。陈巴尔虎旗税务局局长满意表示,为了鼓励大家阅读,该局下一步将建立和完善读书积分制度,定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评选读书达人,让读书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一种习惯,让大家在学习中更好地融合,携手踏上崭新的征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