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因户施策送红利 转型发展有助力

发布时间:2019-12-16 17:0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年来,煤炭行业面临环保压力,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资金压力剧增。为持续助力辖区煤焦化企业转型升级、轻装上阵,切实把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针对“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三向发力”,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摸清底数、心中有数。运用金三数据系统对辖区内各行业企业研发情况进行初步摸底,结合日常征管进户摸清情况,掌握一手数据资料。广泛宣传、普惠普知。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短信云平台、税企微信群、上门辅导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辅导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时提醒申报错误企业更正申报,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应享尽享。

  提升能力、精准服务。梳理知识点,使每个税务干部能熟练运用政策法规,在工作中融入执法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考核,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严格做好事前辅导和政策宣传,加强事后跟踪管理和检查。同时,针对一些在享受政策过程中存在难点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全面了解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根据实际着力解决障碍,畅通纳税人享受政策的渠道。(赵宇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