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绿色农产品成网上爆款

发布时间:2019-11-07 16:0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随着农村电商的发展,一根网线让呼伦贝尔天然绿色的农畜产品联通了草原外的大市场,草原牛羊肉,野生的木耳、蘑菇,无污染的野果、小杂粮等特色产品开始在网上热销,还有不少成为爆款。这其中,税收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

  呼伦贝尔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尼尔基镇乌尔科村村民井路告诉记者,当地出产一种特色水果“黄菇娘”,自从有了电商平台,村民们自己干起了“黄菇娘”收购和销售,“黄菇娘”成为网上销售的抢手货,种植多也不愁销路。“现在国家税收政策好,可以享受农产品增值税核定扣除。去年,我们共收购、销售‘黄菇娘’40万斤,在电商平台成交4万多单,成交额180多万元。”井路说。

  目前,呼伦贝尔地区的扎兰屯市、阿荣旗已列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列入内蒙古自治区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旗市。在扎兰屯市河西办事处回民村,张大妈黑木耳合作社远近闻名。从最初种植6000袋黑木耳菌袋,到种植扩大至23万袋,张大妈黑木耳事业越做越大。张大妈告诉记者:“现在,合作社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领用和填开发票,客户对黑木耳的质量也更加放心,大的订单一个也跑不了。”

  依托绿色天然的品质和互联网联通的巨大商机,呼伦贝尔的特色产品也得到京东、苏宁等大型商业企业的青睐。近日,京东集团联手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打造的京东农场呼伦贝尔农垦项目启动,成为京东在全国落地的第14个京东农场项目。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局长王力智表示,作为税务部门,要持续关注和跟进农村电商的发展情况,及时提供更精准、更到位的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让绿色产品卖得更好,农牧民更加富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