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通辽市:坚持学用贯通 筑牢思想之基 推动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16 18:3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通辽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筹备,迅速响应,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周密安排部署,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坚持做实功、重实效,推动主题教育由点到面、自上而下,多角度、深层次高质量开展。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辽市税务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此次观影活动,让每位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统一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辽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郑军表示,通过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让大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辽市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好问题。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辽市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并针对偏远地区蒙古族农牧民党员原汁原味读原文的实际需求,订购并免费发放蒙语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1000册。此外,通辽市还成立专门机构,开通专线电话、电子信箱、微信留言板,在通辽党建网开通“民意直通车”,受理群众来函来信,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通过印发《开展检视问题大走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制定“周三无会日”制度和“五连五促”活动方案,不断拓宽检视问题渠道。同时,创新推行党建引领“一号通办、街镇(苏木)统办”“四心合一”等机制,现场办公破解服务效率、基层治理等难题。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辽市组建了15个市级巡回指导组,举办2期共130人次的巡回指导组培训会,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解难题、树品牌”活动,为促进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截至9月末,通辽市9个旗县市区和80家市直单位及所属基层党组织共开展中心组学习710次,举办读书班230班次,开展集中研讨1016次。共收集查摆问题158条,整改完成98条,其中9个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典型事例在自治区媒体“整改进行时”专栏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不断加强宣传报道,开设主题教育专题专栏,共计播发报道412篇,续发简报16期。人民网、中国网等中央媒体累计19次报道通辽市主题教育情况,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自治区媒体累计29次报道通辽市主题教育情况,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初步成效。(长生 斯琴 菊花 高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