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客户端]减税降费“半年报”发布 内蒙古企业晒“账本”

发布时间:2019-08-27 09:22 来源:内蒙古客户端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https://img-xhpfm.zhongguowangshi.com/News/201908/474db79972e74befb24635ce368443c8.jpg@1000w_1e_1c_80Q_1x.jpg

↑内蒙古各级税务机关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在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减税降费“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9.48亿元,政策效应正积极显现。 

  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全面落地,内蒙古自治区所有行业实现政策性减负。其中,制造业减税降费明显,上半年实现减税降费39.62亿元。内蒙古自治区制造业也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区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7.1% 

  伊利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在此轮减税降费中,受益于增值税改革等各项减税新政,新增减税1亿元。伊利集团税务总监陈勇说:“目前,伊利正处在从乳业向大健康领域跨越的关键时期,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为伊利高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减税降费政策红包实打实落袋,也提振了制造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信心。包钢集团是国内钢材品种较为齐全的企业之一,具备生产40多个种类,300多个钢种的生产实力。3年前,包钢拆除了服役56年的2号高炉,压减炼铁产能达到133万吨,淘汰落后产能。 

  “虽然有些不舍,但去落后产能是高质量的要求。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2018年,包钢钢联股份享受研发加计扣除1.62亿元,让我们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中,生产行业领先的稀土钢产品,推动钢铁产业向稀土钢新材料产业转型。” 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远平说。 

  据了解,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政策为全区新增减税3.1亿元,加上原有政策,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累计减税10.4亿元。 

  此轮减税降费,数量众多的小微企业因普惠性政策和减征“六税两费”等政策叠加,税负大幅度降低。 

  成立于2017年的乌力楞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旅游文化服务企业。依托拓跋鲜卑民族的文化底蕴以及鄂伦春族民俗特色,承办了兴安杜鹃节、鄂伦春国际森林音乐节、鄂伦春篝火节等独具民族风情的节庆活动,上半年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取得这样的业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上半年,公司减免税款就达到4.8万元。我们打算用减下来的税款开发文创产品,把企业做大做强。” 企业负责人何磊说。 

  旅游业是内蒙古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产业。在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下,内蒙古与旅游相关的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全区共接待旅游者6711.2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达到1473.9亿元。 

  与乌力楞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一样乌博民族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同样受益于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企业负责人苏德毕力格说:“没想到,减税降费的力度有这么大,基本不需要缴税了。我们的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全部得到减免。现在我们的马头琴、蒙古包等民族特色产品销路不错,还远销售到了蒙古国。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有信心取得更大的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减税办专职副主任王洁璐表示,减税减费的红利陆续兑现,激发了微观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发展信心,同时也发挥出稳定宏观经济的积极作用。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内蒙古实现生产总值82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