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有了“错题集” 办税有底气

发布时间:2019-07-31 10:00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7月24日下午6时,已是下班时间,在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白天各自奋战在窗口的税务干部此刻围坐在一起,正在讨论交流一天的工作情况,每人手中都拿着一本记录格式不同但都写得满满当当的“办税易错题集”。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布录介绍说,“最近,我们利用每天下班后的半小时,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小课堂’。课上先由业务骨干对政策易错点进行梳理,然后窗口工作人员将自己遇到的难点业务与大家分享讨论,每人根据自己情况将疑点难点整理形成一本独一无二的‘办税易错题集’。此举有效提高了办税效率、降低了业务出错率。”

  窗口工作人员段丽华向记者展示她的“错题集”,她用便签条将每个业务流程仔细分开,各个业务流程的详细操作步骤及易错点都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出来。

  “之前碰到这些疑难业务,我都会问身边的同事。当时是顺利办理了,但并没彻底梳理清楚,下次碰到同样问题,有可能还是不会。现在有了‘小课堂’,大家课上集体讨论,弄清楚自己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并把解决方案记录到自己的本子上,平时不间断地温习一下,再办理这类业务的时候,心里就不慌了,效率明显提高了。”段丽华说。(本报记者 任恒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