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快速行动 做好新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10137时至10月14日7时二连浩特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针对该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环境消杀等疫情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第一时间向自治区税务局报告二连浩特市疫情情况10月14日凌晨4点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响应,快速行动部署,针对当前防控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办公场所、办税场所、包联小区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要求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发扬中国税务精神,尤其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模范,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做好包联社区值守、税务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于10月14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全市各级税务机关由“一把手”亲自带队,包联小区分工明确,分为白班和夜班,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积极组织人力配合社区开展居民检测工作,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二连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停工停产要求,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的人身健康安全,二连浩特市税务局进一步落实落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于10月14日早7点开始由疫情防控值班人员于各办税服务厅门口张贴关于暂停办理涉税业务的紧急通知;依托税企交流群发布关于暂停办理涉税业务的紧急通知,安排专人线上指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办理各项涉税事项;通过联系各社区网格员、税法宣传员线上发布社保费线上缴纳渠道相关信息,同时,税管员在线指导,采取远程办、协助办的举措,确保纳税服务不断线。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还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时刻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对本部门存在接触风险的干部职工,要第一时间按要求采取防控措施。全体税务干部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保护好人民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维护好税收工作秩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