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市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全面精准实施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咨询辅导,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用足用活用好政策红利,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能,国家税务总局额尔古纳市税务局与额尔古纳市工商业联合会组织召开“春雨润苗”专项工作会议,推出3大类主题活动10项具体举措,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 

  惠苗政策进万家,提供“私人定制”服务。“春雨润苗”行动开展以来,额尔古纳市税务局“税小桦”服务团队和工商联工作人员成立联合工作组,率先深入本地建筑安装、餐饮住宿、旅游服务等行业特色突出、涉税业务具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遇到的实际涉税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询问企业涉税需求,解答企业涉税问题和疑虑。根据行业、规模以及疫情影响等情况,为其精准推送适用的政策套餐,量身打造“税收政策大礼包”,提供“私人定制”辅导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完善税企服务模式,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助苗服务优体验,开设互动体验活动。为更好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该局办税服务厅设立“小微企业办税(费)体验区”,指派“税小桦”团队专人辅导小微企业操作,享受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的方便快捷;选派一线经验丰富的税务干部成立“春雨润苗”远程服务站,通过提供线上政策推送、远程预审、在线咨询等服务,为纳税人提供随时随地的法规、政策、流程等“一对一”线上“顾问式”咨询服务;邀请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场所体验税务工作,为体验者讲解办税服务厅岗责设置、叫号系统“好差评”系统运行、12366专线、协同工作机制等,打通税企交流“最后一公里”。 

  护苗成长促发展,聚焦纳税人诉求。按照“一户一档”服务形式,精准定位“点对点”服务,优化企业增值税发票最高开票限额调整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丰富发票申领方式,制作税务Ukey及电子发票开具操作指南、财行税合并申报、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合并申报表的操作讲解等税务微课,通过税务小课堂辅导微视频课程、钉钉在线直播辅导等方式扩大政策普及面,帮助小微企业知政策、会操作,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