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税务局大力开展“有困难 我帮您”便民办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期,土右旗税务局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力行,深入开展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有困难,我帮您”的工作理念,代帮代办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力求群众诉求一站式解决,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操作有困难、行动不方便?我帮您。

  “纳税人缴费人在哪里,我的岗位就在哪里。”面对年纪较大、行动不方便且对业务流程不了解的缴费人杨强,土右旗税务局工作人员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主动到办税服务厅开设临时办理点,避免让行动不便纳税人多跑路。提前帮助缴费人准备好办理退费需要的资料,疑难问题当场辅导,当场解决,避免让纳税人重复跑、多次跑,土右旗税务局还专为行动不方便纳税人开通无障碍办税通道,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纳税体验。 

  外来企业对政策流程一头雾水?我帮您。

  受土右旗所产的玉米品质、口感极佳吸引,四川省旌晶食品有限公司在土右旗投资建厂,建立内蒙古旌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玉米初加工。但这可让负责整个公司前期投产建设的负责人尹华犯了难,他从四川初来土右,人生地不熟,对于当地政策也一知半解,这意味着在投产建设过程中所有事都要从头摸索。

  正当一头雾水之时,土右旗税务局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点对点进行纳税辅导,从企业税务信息确认、发票领用、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涉农企业分税种相关优惠政策到本地玉米生产中存在损耗情况及适用的成本计量方法,方方面面细化到位,多种税收政策打包直达企业。在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下,该企业顺利投产且经营状况良好,目前月均营业收入可达200余万元。

  “我们虽然远道而来,但暖心的纳税服务让我们切实感到了宾至如归,让我们对扎根土右、发展好企业充满了信心。”负责人尹华为土右旗税务局的个性化贴心服务点赞。 

  法人不在本地无法办理?我帮您。

  由于土右旗明达工贸有限公司法人身处外地,企业长期无业务,也未聘请专业办税人员,在土右旗当地只剩年迈的父亲,纳税人无法亲自来办理业务。土右旗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法人取得联系,通过微信视频远程确认法人身份,了解法人注销企业的诉求,通过电子税务局确定该企业无欠税、无罚款等违法违规记录,帮助企业从电子税务局办理完毕企业注销业务。

  土右旗税务局充分发挥“代帮代办”服务功能,做好代帮代办情况核实、风险预判及事后效果追踪等工作,保证达到良好服务效果,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切实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