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税务局:“税风”吹过的夏天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仲夏天渐暖,税风送微凉。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将暖心的税收政策、高效的税收服务之风,吹遍大街小巷,吹入小微企业的心坎里。 

  落实优惠政策给力,“税风”清凉入企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应纳税额为36063.56元,按最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小微企业应纳税额不超100万元部分,在现行优惠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又可以享受3606.36元减税红利。”内蒙古怡健蓝藻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德智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10万元调整为15万元,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至100%,小微企业所得税优化政策等助企惠企措施‘助’我们生意兴隆,清凉一夏。” 

  为更好地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及时送给纳税人,鄂托克旗税务局通过送宣传册、电视台、电台“税月留声”栏目、税企微信群、街道电子屏、走企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服务举措,累计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1000余份,政策推送600余次,逐户走访纳税人缴费人400户,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200余个,实现了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 

  精准问计问需尽力,“税风”温暖入企 

  “建议加强税企互动,多沟通、多交流,及时听取企业的诉求,精准服务。建议加大监管力度,既做好服务又做好监管,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素质。”鄂托克旗隆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长王卫东说道。 

  为提升精准服务水平,鄂托克旗税务局开展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活动,一是聘请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内纳税人的意见建议进行广泛收集;二是通过个体户协会收集辖区内个体经营纳税人的意见建议;三是分行业召开座谈会,现场问计问需、答疑释惑,收集单位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提升精准服务质效。同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综合治税协同单位、企业代表为“税收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组建税收发展“金点子”团队,在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方面加强监督指导,以此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税风”便利入企 

  “现在退税比以前方便了很多,以前我们需要提前提交资料,还要准备纸质资料,拿去税务部门进行现场审核。现在我们在网上直接提交完资料后等着税款到账就行了,以前需要七到十天的时间,现在三天就够了,特别方便。”内蒙古蓝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黄雪娟说。 

  鄂托克旗税务局通过精简证明资料、便利注销办理、推广首违不罚等措施,聚焦实现纳税缴费便利化,努力打造“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的新型服务模式。扩大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领域和范围,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不见面”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努力实现办税缴费“一次也不跑”。从办理范围上看,218项业务可“非接触式”办理,213项可全程网上办,网报率可达94%以上。 

  “我们不仅当好‘宣传员’,更要做好‘服务员’‘征管员’,将各项税收红利落到实处!”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涛说:“下一步,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让群众诉求快速响应,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业务办理更快更优,让‘税风’助力小微企业‘清凉一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