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克石市税务局:内外协同齐发力 畅通便民缴费“高速路”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年来,牙克石市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方面持续发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下,该局与牙克石市医保局、社保局、残联、银行4个部门共同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A区,建立了五部门联合的“协同助税”组织堡垒。通过分类整合各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厅通办、一窗受理”,有效解决了办事多头跑、缴费易延迟等问题。

  集中办公,高效运转暖人心。牙克石市政务服务大厅占地约18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余人,共设有综合服务窗口24个、配有53名工作人员,可办理申报纳税、税务注销、养老保险缴费、残疾人就业保证金审核等共计242项政务服务事项。五部门精诚协作,以规范制度保运转、以优质服务促提升、以纳税人缴费人“十分满意”为落脚点,实现了各部门信息交换共享、优势融合共通。截至目前,全厅窗口办件量达11万余件,纳税人缴费人各项业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智税集成,“非接触式”更放心。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运用智能办税为优化营商环境“加油”,以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出发点,通过进一步推进智能办税缴费服务,设置自助办税体验区、配备自助办税终端、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等,实现发票自助开具申领、申报缴税集成办理等90%以上涉税业务的自助办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提档升级,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线上服务,精准辅导显用心。为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涉税缴费相关业务,牙克石市税务局积极用好“一条热线”和“N种渠道”,依托涉税服务热线、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打造远程服务团队,建立大企业会计、代账公司等重点纳税人群体钉钉群,通过线上互联、文件互传、内容互享、远程辅导等方式,实现政策线上直达、填报实时讲解、问题前置解决。自2020年10月至今,共接听咨询电话1200余通,受理纳税人缴费人钉钉提问200余个,各项咨询提问的涉税涉费问题均得到有效答复和解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