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搭建省际沟通桥梁 税收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尊敬的纳税人和广大税务同仁们,大家上午好,感谢屏幕前的您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一年一度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如期而至,为了助力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实施,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和内蒙古兴安盟税务局联合推出本次税务培训,帮助大家理清年度汇算的注意事项……”为确保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实施,近日,兴安盟税务局与齐齐哈尔税务局联合开展微信在线直播授课活动,让全区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到汇算前注意事项、申报表常见问题和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以及不征税收入的深度解析。

  拉近税企距离,全国业务骨干“零距离”辅导。培训围绕2020年度最新政策、申报表的主要变化,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围绕2020年度最新政策、申报表的主要变化,为广大税务干部和企业财务人员细致讲解汇算清缴前的注意事项、最新政策及各主要表单的填报要求,解答针对防疫优惠、加计扣除等热点问题,培训内容由浅入深,以精炼的方式深度解析了税收管理中常见的不征税收入、视同销售、准备金调整等风险点,通过政策与申报结合,申报与软件操作结合,实务与政策结合的案例式教学形式和互动式授课体验,给广大纳税人搭建了一个非接触、零成本、方便直接、快捷高效的在线学习平台,同时也为全区税务干部提供了一次和全国税收业务骨干“一对一”沟通的机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创新沟通模式,减轻纳税人负担。此次在线直播培训是兴安盟税务局和齐齐哈尔市税务局适应社会发展趋势,探索税企沟通模式的一次新的尝试。既体现了税务部门转变思路为企业所得税高质量发展谋新路的理念,更体现了两局党委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才引领,坚持人才优化配置在企业所得税管理中的效能发挥。直播吸引了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两地近万人参加学习,在线互动答疑200余次,并在培训中公布了税务部门电话及微信,持续解决后续汇算清缴中的各类问题。此外,本次课程的完整视频同步上传至网络,不限次数回放,供广大纳税人和税务干部们可以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观看学习,最大限度降低纳税人学习成本,缓解税务干部工学矛盾。

  打破区域壁垒,优质税务师资区域共享。本次跨省市联合直播授课活动打破地域限制,让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两地的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共进一家门,同听一堂课”,既是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一体化、同城化的服务,帮助纳税人在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事项时少走弯路的有效举措,也是为推动市场主体增强活力、吸引省外投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继兴安盟和齐齐哈尔市税务系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深入实施东中部地区税务局和西部地区税务局之间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以来,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关键时点之际两家兄弟单位间的又一次合作交流。通过搭建共同的互动交流平台,让两个省市的纳税人与税务干部之间交流更通畅,也为东中部地区税务局和西部地区税务局之间合作交流提供了参考。下一步,两局将继续以互派干部挂职锻炼为纽带,以结成对口单位为依托,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互促互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