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税务局:远程办税再升级 打造便民服务“新干线”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2020年,阿拉善盟税务局为落实疫情期间“非接触办税”服务要求,提升远程办税缴费体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阿左旗税务局建立起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经过一年多的运行、改进、提升,中心已能够为纳税人提供9大类各项涉税缴费问题的实时在线咨询辅导,“一对一”专业精准服务。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累计已受理业务咨询、远程连线超6000笔,目前单日接入业务量超过50笔,平均每笔可为办事群众节约上门排队等候时间1.5小时以上。   

  配强资源,精准高效。全面整合信息、人力资源,选派党员先锋、业务骨干充实到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让办税缴费难题真正实现线上受理,即时解决。利用远程协作功能,坐席人员能够“一对一、手把手”的处理电子税务局使用中的困难,持续提高电子税务局的利用率。2021年,阿拉善盟地区电子税务局访问量达581万次,注册用户1.7万,办结各类事项21万余笔,减少纸质资料报送23万余份。

  业务集成,安全省力。通过将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接入阿拉善税务公众号,打破了地域限制的壁垒,实现全盟范围内纳税人缴费人疑难问题一个入口、集中处理,为更多群众敞开了税费问题“远程解”的大门。同时,通过公众号远程办理业务,涉税信息点对点传送,做到让纳税人问的安心、用的放心。

  协同扩围,全面服务。将协同理念与远程服务有效融合,向外延伸,不断扩展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功能,全区首家实现将社保、医保、工会、残联相关咨询业务并入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提供实时在线精准解答,实现远程服务由单一税务部门到多部门的跨越,真正做到“微信小窗口,业务大融合”。

  下一步,阿拉善盟税务局将持续加力完善这条远程办税服务“新干线”,拓展构建税费服务集中化、远程化的“新体系”,争取实现更多部门业务“一键式线上咨询,一站式远程办理”。目前,已开始探索与国土、住建、环保、水利等多部门的远程协作服务模式,力争打造效率更高、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的税费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