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税务局:税宣入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党群联动唱响乡村振兴新篇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正蓝旗税务局税宣小分队深入桑根达来镇吉呼兰图嘎查,与嘎查两委及居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群联动暨税收宣传活动,让惠企便民的税收春风吹进了稳步走上致富道路的新时代牧民心中。  

  当看到那一抹“税务蓝”走进嘎查,牧民们如见亲人归故里,热情地握手问候。2020年实现了贫困户全员脱贫的吉呼兰图嘎查,曾是正蓝旗税务局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嘎查,8年的帮扶之路,让吉呼兰图嘎查脱贫致富的脚步日趋稳健,牧民的生活注入幸福的动力,也让嘎查与税务局在结对共建的过程中建立起了深厚而朴实的友谊。

  为了推动新发展阶段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正蓝旗税务局通过深入宣传各种脱贫致富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牧民,推动形成“有志气想做事”的良好风气,在贫困户实现物质脱贫的基础上注重强化扶志扶智工作,激发已脱贫群众依靠诚实劳动、勤恳努力增收致富的动力和活力,实现精神物质的“双脱贫”。   

  结合嘎查外出务工牧民日渐增多、养殖合作社的成立等实际特点,该局制作并发放了税收政策宣传折页和通俗易懂的蒙汉双语解读手册,耐心讲解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等税收政策,积极宣传“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等纳税便捷服务,让广大牧民和进城务工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税收、支持税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