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三项举措”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提出“三项举措”,扎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 

  一是发挥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作用,打牢征管基础。及时发现并解决办税缴费堵点、痛点和难点,切实提升办税缴费质效,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构建全市税务系统税费征管统一的工作机制和运作模式,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从根本上推动征管质效提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实现税收营商环境得到根本性优化。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针对新设立的“5212366”纳税服务专线接到的316个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对于纳税人问题反映集中的要形成典型案例,总结工作经验,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在此基础上加大对征管5C质量监控评价工作低段位指标的整改应对,树牢协同理念,夯实征管基础。

  二是优化流程,出台措施,确保税收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不断简化程序、优化执法、提升服务,及时将探索积累的成熟经验制度化,把全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的税收工作。进一步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办理体验,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实现一般纳税人申报缴税“一次办”。强化实体办税服务厅的业务办理能力和服务规范程度,加快实现税务机关办税网点、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入监管的中介机构等3个事项实现网上查询和税费事项“好差评”的全覆盖。包头市九原区税务局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专家服务团队,对辖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深入企业“问诊把脉”,为企业开出税收优惠政策良方,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三是在一网通办涉税事宜的基础上,全新推出“不间断办税服务”。 以打牢税务信息化为基础,进一步拓宽办税缴费渠道,着重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落实好8项PC端应用接入任务,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线上只登录一次即可全网通办。全市税务系统要确保各类涉税事宜能在网上办理实现“一网通办”,不能网上办理的项目要全面推行办税厅“不间断办税服务”,确保涉税事宜在工作日午间时间和非工作日也可以正常办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