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哈尔右翼后旗税务局:减税降费从“纸上”到“账上”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察哈尔右翼后旗税务局通过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缓解企业阶段性资金压力,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助力制造业企业加速升级,带动经济稳步恢复。

  “国家的好政策为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帮我们平稳渡过特殊时期”,内蒙古蒙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2020年公司及时收到大约900万元的汇算清缴退税,我们利用这笔资金加大研发投入,升级技术设备,推动产品的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盈利能力,实现企业良性循环发展。”

  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实到“账上”,实打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业务大幅下降,公司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并辅导办理退税申请手续,汇算清缴后公司成功收到了将近10万元的退税税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内蒙古华源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减税降费让企业有更多资金用于企业发展,增强了市场竞争力,降低了经营风险。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察哈尔右翼后旗税务局从健全工作机制、深化政策辅导、强化走访问计、完善平台功能、开展效应分析、加强督导检查等方面推出具体举措,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各类数据信息,精准匹配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精准推送,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该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更扎实举措、下更大气力落实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