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优惠政策送上门 企业发展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多亏税务部门,国家的减税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我们企业能够实现资金链的安全,现在我们能够恢复经营,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问需、暖心帮扶。” 甘其毛都华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于建忠向税干表达了内心感激。

  甘其毛都口岸是重要的煤炭资源进口口岸,煤炭和各类矿产资源的进口一直是当地能源企业经营的主要业务范围。受国际疫情影响,企业今年进口贸易量大幅减少,特别是疫情初期,由于运输不便,签订的很多订单都取消了,资金周转紧张,房屋租金、人工成本压力大、仓储成本负担大,种种困难不一而足。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通过调研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快速响应机制,将甘其毛都华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派出业务骨干“一对一”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将国家最新减免政策送到他们手中,针对企业实际提出了合理建议,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延期申报手续,2020年,该企业累计减免税费金额达1200万余元,得到了充分的“减压回血”。

  为更好的宣传便民办税优惠政策,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坚持“走出去”和“走进来”的原则,让税务人员“走出去”,走出办公楼,走进社区和企业中,全覆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面对面让纳税人了解政策的“红利”,确保应享尽享,让辖区内纳税人知悉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走进来”,设立“税收开放日”、局长接待日,邀请纳税人走进税务局,收集他们在减税降费过程中遇到的政策理解瓶颈,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的实际难题,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位。

  当前疫情对于经济带来的影响尚未完全消失,将“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落到实处,为纳税人“减负”,依然是税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甘其毛都口岸局税务干部将继续以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实际的行动服务好每一名纳税人,努力做到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减税降费红利纳税人第一时间获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