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2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振奋士气,研究部署协同机制工作,实现“四个共享”。主会场参会人员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俊宏,党委委员张立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克强,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协同团队成员。分会场参会人员13个基层税务局局长、分管局长及协同团队成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自协同机制工作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在深刻理解协同理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搭建视频交互平台,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以“信息联姻”,将信息工作的优势转换为协同工作的优质。   

  搭建部署直达平台,实现“纵向一条线”。视频互动交流会是呼和浩特市税务局推进税费协同机制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平台“一竿子到底”,贯穿每个县(区)、分局、科所,切实凝聚干部思想、统一共识,让每个干部深刻认识到协同工作的重大意义,能够充分理解运用协同机制处理工作。同时视频交互平台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基层少跑路,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提高工作协同效率。

  构建交流互动平台,实现“横向一体化”。呼市税务局在实施一局一策的基础上,利用平台互相交流的优势,集思广益,交流互动,产生“头脑风暴”,实现“智慧”合集,进一步拓宽干部视野、更新思路、提升能力。同时将发掘出好的做法,探索好的经验依托平台加以推广,实现 “数据共享、过程共享、结果共享、荣誉共享”,构建上下一体、横向联通的格局。

  形成集中应对平台,实现“协同一张网”。充分发挥视频交互平台轴心调度作用,以一个平台、一个端口、一个口径,集中收集处理解决各类协同问题,让市局机关与基层“面对面”交流,实现了市局协同团队“零距离”“远程会诊”基层难题的高效模式,切实让基层遇到问题不回避、反馈问题不片面、处理问题不走样,确保工作落实、责任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