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税务局: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阿拉善左旗税务局聚焦“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工作要求,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大大拓宽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覆盖面,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纳税服务。

  二维码海报“码上办”。全面梳理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事项和流程,制作涵盖电子税务局操作、疫情防控政策、互联网代开、申报征收、发票领用、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等6大类方便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的二维码海报,确保涉税事项“码上就办”。

  涉税缴费“在家办”。设立全区税务系统首家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通过“视频直连+远程控制”方式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提供可视化咨询辅导服务,开启纳税人办税新体验,实现“一次都不用跑”。目前,远程可视化团队每月平均接通远程连线辅导5000余次,人均排队等候时间节约1.5小时以上。

  税务培训“直播办”。通过融媒体中心i税服务平台进行直播培训,集合全局各部门业务骨干,根据征纳业务需求及时准备直播课件,将各项税收政策和系统操作指引面对面的与纳税人进行沟通交流。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10期系列线上直播培训,观看人数近万人次。

  社保开票“延伸办”。实现“税收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建+税务”,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纳和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业务延伸至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设立税务人工窗口、自助缴费终端、开展税法宣传、收集涉税需求等特色做法,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开展税收服务的有力阵地。

  通办业务“压缩办”。已实现对跨省经营企业提供涉税信息报告等4类15项涉税事项全国通办业务和7大类190个办税事项的全区通办业务。持续更新“最多跑一次”清单,推出13大类199个税收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制作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宣传资料,提示提醒纳税人提前准备相关资料,进一步缩减单一涉税事项办理时间。优化税务注销流程,推行即办注销和容缺承诺注销,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务注销一般流程办理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其他纳税人一般流程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