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金桥开发区税务局:擦亮“窗口”形象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牢牢把握纳税人满意的活动导向,专题研究,专项推进,努力擦亮窗口形象,助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行动取得实效。   

  擦亮非接触式自助办税的“智慧之窗”。为创建智能办税服务厅,加快构建成以“互联网办税为主、以自主办税区为辅、以窗口办税为补”的办税格局,增设了智能导税区、自助办理区、网上办税区、填表填单区、休息等候区、窗口办理区、税法宣传区、爱心服务区8大功能区域,配置了纳税人和缴费人智能评价系统和大屏展示系统,安排了6个业务办理窗口,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了设备齐全、功能完善、智能全新的办税场所,最大程度的服务于纳税人缴费人。

  擦亮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和谐之窗”。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该局注重“柔性服务”,在税收工作过程中,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税务人员通过税企业务座谈、现场沟通等方式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具体政策内容及申报方法做详细讲解,并根据不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制作发放“税收政策大礼包”,保障减税红利应享尽享。发挥税务人员的专业特长,在发票协查方面,辅导企业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防范虚开虚受发票风险,提高税法遵从度。该局利用大数据分析了可能符合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房地产企业情况,组织安派税务干部进行现场讲解,提供“一对一”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的实际操作能力,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擦亮发展创新的“管理之窗”。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组织业务股室人员进行多次学习培训,涵盖了个税新政、减税降费、社保划转,实操演练包括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防伪税控设备、申报表填写等内容。纳税服务股与办税服务厅业务人员进行税收新政闭卷测试和征收实操演练测试,补齐短板,做强弱项,练内功,强素质。针对纳税人员财会知识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状况,提前梳理纳税人重点关注的政策要点和疑点难点盲点问题,分级别分层次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擦亮爱民助民的“心灵之窗”。以“开门评价”活动为契机,突出爱民助民,履行社会责任。注重与群众的心灵沟通,掌握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问题,以民意为导向,调整工作方向。扎实开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工作,以三项制度为抓手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健全纳税服务投诉机制,努力营造公开、透明、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及时推动税务机关由管理向服务转型,积极构建和谐税企关系。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参加纳税人学堂、开展纳税辅导等方式,了解企业所需所求,面对面征询意见,及时回应纳税人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实施有效帮扶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