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后旗税务局: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最大改变,是办税不需要来回跑了。”察哈尔右翼后旗辉煌汽贸中心总经理李海东如此描述5年办税的变化。  

  李海东回忆,以前缴纳车辆购置税要车管所、税务局两头跑,再加上车管所、税务局相距较远,来来回回需要一整天时间。而现在,可以直接在旗税务局驻车管所购置税窗口缴纳,凭缴税证明在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一站式上牌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非常简化、便捷。”李海东说。

  从跑两家到进一家,从走马路到跑网路,再到数据跨部门,5年办税方式的变化,让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的次数越来越少。察右后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王磊介绍,“以前纳税人企业每个月至少要来3次大厅,申报、领票、认证,而现在通过网上申报、网上认证,有问题网上咨询解决,除非特殊情况,他们已经很少来大厅了。”王磊说。

  税务总局在“放管服”改革中持续简政放权和优化服务,使大量的涉税事项前移至大厅前台办理,环节更少、流程更简。察右后税务局第一时间落地落实,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要求,规范业务流程,协调内部运转,落实配套制度,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路或不跑路,最大程度为纳税人增便利减负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