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草原深处的扶贫故事

发布时间:2020-10-28 09: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任志义是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的一名驻村干部,现担任克尔伦苏木耐日莫德勒嘎查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驻村5年来,他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牧民家的大事小情没有他不牵挂的,哪家牧民有困难,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任志义用自己的担当、奉献与帮扶嘎查的牧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在一次日常走访中任志义得知建档立卡贫困户巴图仓因伤住院,花去家中不少积蓄,让本不富裕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返回后他立即与克尔伦苏木耐日莫德勒嘎查第一书记胡日乐联系,到旗卫检委帮助巴图仓申请无利息健康扶贫医疗救助金,经过几天的提交手续、等待审批,顺利帮助巴图仓申请到了3万元扶贫医疗救助金,解决其一家的燃眉之急。

  草原十年九旱,特别是每年春季干旱比较常见,且旱情严重,常常造成牧草难以返青。水成了制约草原生态建设的根本问题,更是巴图仓一家生活中最大的困难。打井引水,建设养畜,也是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任志义帮助巴图仓向旗相关部门申请了抗旱井,进一步改善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解决了吃水难问题。看着巴图仓一家开心幸福的样子,任志义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对于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的扶贫驻村工作队,耐日莫德勒嘎查的牧民们都想要表达他们真挚的感谢。牧民们的笑脸朴实而坚毅,队员们的工作平凡而伟大,脱贫攻坚中,他们手挽手、心连心,共同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