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税干变“主播+管家” 精准助力个体工商户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全力助推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复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激活纳税服务提质增效的“新动能”,增强企业持续经营的底气和信心。

  疫情期间,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挑选业务骨干摇身变“主播”,通过微信公众号、i税平台等渠道开设“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税收政策云课堂、云讲堂,定期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直播培训,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抽丝剥茧”,结合典型案例细细讲解,借助直播的形式为税收优惠政策强力“带货”,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鄂尔多斯市卓悦石材贸易有限公司会计鲁美红是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税收新政直播培训的忠实观众,她说:“这样的直播课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税费相关知识,足不出户接受税费政策培训,还可以根据需求反复点播相应的内容进行视频学习,轻松掌握最新的税费知识”。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卓悦石材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建筑服务和陶瓷、石材装饰材料零售的小规模纳税人,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业务量较去年同期下降79%,税务机关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联系该企业,“一对一”开展政策讲解和开票、申报辅导。二季度情况转好后,该企业顺利享受3%征收率下调为1%政策,共计减免增值税10.5万元。税务人员回访时,鲁美红高兴地表示:“感谢税务机关的贴心辅导,让我们顺利享受了优惠政策,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

  除此之外,鄂尔多斯市税务局通过提取发票、申报数据,主动分析研判,累计核实并整改征收率下调应享未享数据1171条,逐条逐户辅导纳税人正确开票和申报,加速办理退税,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优惠政策红利,并全方位跟进涉税需求,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减负、助企业纾困,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增信心、强底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