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黄旗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新办企业轻松起航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镶黄旗税务局主动作为,协作其他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对新办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工作,确保新办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使纳税人办税明白、办税便利,为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优化企业登记流程。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该局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协作,实现新办企业登记、刻章备案、申领发票等企业开办事项“一站式”办结。此外,纳税人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综合套餐”模块,进行信息录入后提交相关材料,税务部门通过税务端查看核实资料信息,对资料提交完整的纳税人,税务人员在后台进行信息补录,使新办企业登记更为便捷。

  宣传辅导优惠政策。为确保新办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该局紧密结合新办纳税人特点,通过办税服务厅、业务咨询电话、税企微信群、走访等形式,围绕减税降费税收政策、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重点内容,加强对新办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的宣传辅导工作,将优惠政策 “面对面”“点对点”地精细辅导到位。今年以来,镶黄旗新办企业95户,新办个体工商户61户,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覆盖率100%。

  日常跟踪服务到位。通过下户走访新办企业的方式,深入了解新办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其财务制度、核算方法、资料管理、涉税优惠政策等业务问题进行现场辅导宣传,听取纳税人需求,解答纳税人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征询新办企业的涉税需求与建议,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促进了税企沟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