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默特右旗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温暖战“疫”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07 10: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据了解,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包头市骑士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供应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同时捐赠价值约120万元的酸奶、牛奶等物品。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企业无偿捐赠的用于应对疫情的货物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费,并允许在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全额扣除。

  “捐赠物资的时候就是想为防控疫情做一些事,在关键时刻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但税务部门及时出台和落实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十分暖心,税收优惠也很实在,极大的鼓励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骑士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云峰对此十分激动,“目前我公司计划要继续扩大产能,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多作贡献。”

  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和财税〔2020〕第8号公告,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这也意味着,包头市骑士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扩大产能过程中可能将再次迎来政策“红利”。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疫情防控期间,土默特右旗税务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精神,通过税企交流群、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方式,远程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同时全面辅导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做到税收优惠政策要给力,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推动各项税收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解难题、添动力,为税务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基层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