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巴尔虎旗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助力地方经济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3 10: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陈巴尔虎旗税务局聚焦“四力”,全面推开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地方经济平稳发展和当地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政策落实“有温度”:靶向发力确保精准送达

  陈巴尔虎旗税务部门多渠道推送落实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一方面,采取在线辅导和精准解读的方式,安排业务骨干通过钉钉、微信等渠道进行远程辅导,确保政策宣传解读到位。另一方面,采取定向辅导、精准服务的方式,筛选整理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制作任务清单,定向进行宣传、沟通和辅导,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有效落实落地。

  接受过陈巴尔虎旗税务部门线上辅导的小微企业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纷纷表示,这些护航发展的税费优惠新政,让他们在遇到经营困境时,有了“缓冲”,坚定了“爬坡过坎”的信心。

  办税缴费“提速度”:“非接触式”办税争分夺秒

  陈巴尔虎旗税务部门采取成立助力复工复产税收服务工作专班、组建“复工复产税收政策辅导群”、开通支持复工复产税收服务热线等方式,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复工复产涉税需求。一方面通过线上问需、语音连线等方式宣传线上办税操作指南,根据纳税人需求,进行预约登记,分批分次安排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理。另一方面,做好后台数据筛查,配足配强“非接触式”税费业务后台处理人员,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各项业务申请及时受理。在发票开具环节,耐心指导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根据实际业务情况在线“开票”。

  助推发展“增力度”:支持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

  重点税源企业的平稳运行,对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稳定作用。日前,陈巴尔虎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满意带领政策辅导及调研工作小组赶赴神华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税费服务相关工作,深入开展问需问忧活动,详细了解办税需求和困难。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子伟表示:“税务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没有因疫情而‘停摆’,局领导带队主动上门给我们提供政策服务和帮助,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开展好当前工作,一心一意抓生产、促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陈巴尔虎旗税务局多措并举、及时跟进,重点从“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税收职能,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便捷办税缴费,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入手,积极推动企业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形成了征纳携手共启复工复产篇章、共渡抗疫难关的良好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