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税务春风助力中欧班列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03-30 17: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经过税务部门上门指导,我们对境内外运输的涉税业务更为了解,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更有底气去帮本土企业产品走出国门,进一步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内蒙古陆港保税物流园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昝女士说道。

  内蒙古陆港保税物流园有限公司是跨境物流服务企业,为当地及周边生产制造业等出口企业提供跨境物流服务,出口货源包括三星电子、长城汽车、梅花味精等,该公司于2016年3月开通了内蒙古首班中欧班列,2018年10月又开通了回程的中欧木材班列。2019年发运进口6列,出口63列,蒙东地区中欧班列常态化双向开通为中国制造“走出去”、世界原料“引进来”添加了新动能。

  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积极提升站位、主动作为,通过选取业务骨干成立涉外物流企业服务小分队,一对一开展涉税宣传辅导。一是针对适用该企业的涉税政策,重点逐条梳理解读交通运输业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二是针对此类涉外物流企业涉税问题多较为复杂的实际,及时解答企业账务处理上的涉税疑难点,帮助企业梳理进项和期末留抵,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让企业“应抵尽抵”。三是针对涉外物流企业位置偏远的现状,大力推介网上办税、APP终端办税等服务举措,及时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举措,同时,加强前后台联动,解决好企业有关涉税审批的流转处理。四是以中欧班列为桥梁,无纸化出口退(免)税,助力本土企业“走出去”。

  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重点税源企业,年初以来,该公司生产的2.3万吨苏氨酸就是搭乘中欧班列出口德国,企业通过无纸化申报方式已合计享受出口退(免)税7340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局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和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不仅让我们安全便捷地办税,实实在在的出口退税更帮助我们有效抵御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巨大冲击,真的很暖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