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聚焦服务纳税人 全面提升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1-13 09: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今年以来,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特别是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服务纳税人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努力解决纳税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全面优化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加强宣传辅导,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重大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内强学习提升、对外强宣传辅导,组织税务干部通过“大学习”,准确掌握减税降费政策,促进税务干部业务能力的“大提升”,为更好服务纳税人奠定基础。通过张贴宣传条幅、发放蒙汉双语宣传册、利用旗内广告屏滚动播放宣传短片、开展“外卖小哥送政策”,并结合草原冰雪节、环城青年接力赛等全旗重大节庆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有效提高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的覆盖面。通过分层次、分类型开展辅导,及时提醒和帮助纳税人了解和享受税收优惠。举办纳税人学堂,采取税法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通过内蒙古i税平台同步直播,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进行辅导,精准滴灌,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市场主体增添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升级服务举措,推进便民办税提质增效。为切实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持续升级服务举措,努力解决办税缴费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办税服务厅实行涉税事项“一窗通办”,设置自助办税终端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实现多渠道办税,满足纳税人不同的办税需求。针对年底社保缴费高峰,增设社保缴费专窗,开展云POS机刷卡缴费和微信缴费,对缴费人进行分类分流,缩短缴费时间。推广电子税务局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实现涉税业务“随时办”。与此同时,“免填单”服务、“承诺制”容缺办理机制、“码上告知”、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等一项项精简涉税资料、简化办税流程、拓展办税载体便民服务举措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了办税缴费效率,减轻了纳税人、缴费人负担,提升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

  聚焦问题短板,深化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心声,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税企座谈会、实地走访纳税人,大力开展税企交流和互访活动,征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建议,聚焦差距短板、深挖问题根源、进行对症下药,及时制定研究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做到因需施策、精准施策、真改实干,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把践行初心使命转化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烦心事的自觉行动,不断出实招、解难题、办实事、见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