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高新区税务局: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1-09 09: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让纳税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同时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业税收辅导团队,通过主动上门、一对一辅导,积极落实涉及残疾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吸纳更多残疾人就业。

  赤峰市明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高新园区内安置残疾人就业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化工生产为主导,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工公司,年销售总额5000余万元。在明海化工的车间里,可以看到生产线上的员工大多是残疾人,目前企业共安置残疾人45人,占总员工人数的68.18%。

  在明海化工发展的十几年里,税收政策的支持、税务部门的服务始终相伴左右。尤其在今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工作以来,税务干部全面对照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单位增值税即征即退、支付给残疾人的实际工资在企业所得税前据实扣除等税收政策,保障企业按时足额享受税收优惠。

  明海化工法人赵明海表示:“截至12月份,我们已享受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136万元,再加上增值税税率下调、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税收优惠,我们能享受各类税费减免共计180万元。这些实打实的税收红利增强了我们企业履行责任的能力和信心,我们将继续优化岗位设置,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