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多伦县税务局积极担当作为 扩大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18 11:06 来源: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多伦县税务局作为税收执法单位,从纳税人角度出发,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工作到最基层去,体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要求,践行主题教育目标,发扬蒙古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扩大主题教育成效。

  (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税收政策公益讲座。在全县范围内选择具有代表性的纳税人与缴费人,按照法人、财务负责人和涉税中介会计从业人员、企业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三个梯度,由业务骨干针对税收优惠政策、财会税务处理与规范、发票申领与代开、常用财务税收知识等方面开展税收政策公益讲座。

  (二)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派出纳服、一分局等业务科室人员到内蒙古税校参加纳税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和导税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组织局内党员业务骨干对征管人员开展前台多税种业务轮训,大幅度提高服务纳税人能力。

  (三)加深同地方政府沟通联系。积极向多伦县县委、政府、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等部门汇报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将减税降费相关业务政策向地方各有关部门进行解读。邀请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县长税课”活动,主动向党政督查室、县委办、政府办、审计等部门报送简报8期,获地方党政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1期。联合多伦县审计局、财政局组织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听取各方建议、共商减税降费落实措施。主动作为,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积极推动各部门沟通与协作,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协调解决减税降费实施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四)发动优势力量,推进税收工作平民化。多伦县税务局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加强纳税服务宣传和辅导,7月,针对纳税人税务自行申报不熟练、税收政策理解不透彻、减税降费政策税种关联性混乱、征期申报纳税错误情况较多的问题,由分管领导带领纳税服务股深入中介机构发起动员,面向第三方涉税服务中介机构广泛征集志愿者,成立了多伦县纳税服务志愿者服务队。8月,该志愿者服务队下辖的4支队伍在县行政审批中心正式为全县纳税人提供申报及政策指导志愿服务,有效推进税收工作平民化。

  (五)加强对第三方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加强第三方涉税服务收费监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维护纳税人和缴费人合法权益,多伦县税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本着“监督在前、承诺在前”的目的,同全局106名税务干部全部签订杜绝“参与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承诺书。对内从源头上强化每一名税务干部对此项工作的思想认识,真正实现“防患于未然”的工作目的。(王卫新 柯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