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税务:守初心 担使命 把主题教育的“红色动力”注入减税降费一线

发布时间:2019-11-18 11:05 来源: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多伦县税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为推手,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突出党建引领,抓好思想建设,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到减税降费阵地一线,以主题教育促进减税降费政策实实在在惠及纳税人和缴费人。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相继落地,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也全面落实,为确保优惠政策的精准滴灌,多伦县税务局在主题教育的引领下,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体现在减税降费的实践中,进一步发挥党员“两个作用”,集聚减税降费“行动力”。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减税降费工作全过程,坚持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减税降费工作共同开展、共同落实。加大下沉督导力度,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建“压舱石”作用,为减税降费增添新动能。

  局党委特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政策协调、征管核查、督察督办、服务宣传等8个工作小组,并实行局领导带班和每周专题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总结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强化工作安排部署。不仅如此,还成立了减税办临时党支部,组织减税办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支部成为减税降费的战斗堡垒。发挥党员的“助推器”作用,成立“减税降费青年党员先锋队”、“巾帼建功服务队”,通过上门开展专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广大纳税人充分讲解政策知识等实体性内容和申报办税等程序性内容。主动对接多伦当地规模较大的社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汇演,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减税降费宣传活动,“零距离、面对面”向社区居民重点讲解税收政策。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与减税降费在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融合了起来,充分激发了全局上下不断以实干促落实,以奉献担使命的精神,使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送到了纳税人的心坎上。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下一步,多伦县税务局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的活力注入到每一项实际工作中,着力解决好税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工作的点滴中。(王永刚 程昊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