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九原区税务局:“小账本”算出“大收益”

发布时间:2019-10-22 16: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今年国家推出一系列税收政策,降低社保费率,推进个税改、深化增值税改革……真金白银的利好政策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的难点,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九原区税务局针对本区域内重点企业发展特点,了解企业需求,推出符合企业特点的个性化税收宣传辅导方案,为企业减轻负担。

  包头盈德气体公司是由盈德气体香港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的外商独资企业,主营各种工业气体的制造和销售。在谈到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的收益时,企业财务人员贺艳妮算了这样一笔账:“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为我们这种大型制造企业减轻了经营负担,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新政策实施后,我们已经顺利地开出新税率发票并按期申报缴税。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完成情况,今年4-9月生产成本减少750.21万元,预计全年生产成本减少950多万元。增值税4-9月份减税约600万元,预计全年将减税900多万元。”

  同时,社保费率降低使企业收获了“双重利好”。“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企业每月同比减少缴纳养老保险费2万多元,降率政策执行后累计为企业减轻负担10万元,全年预计总体少缴社保费16万元。”贺艳妮说。

  在国家减税降费大背景下,内蒙古自治区在权限范围内进一步加大减税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和全区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制定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其中,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从价计征房产税房产原值一次减除比例暂由10%调整为30%,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现行标准80%调整。两项地方税种减税优惠政策的施行,也为企业带来了明显的“红利”。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缴纳房产税较同期减少20万元,全年预计减少4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总体税额较上年减少4万元,全年预计减少8万元。地方税负担也来了一次“华丽的瘦身”。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减轻了企业的生产负担,为企业增添了发展动力。“我们将减下来的生产成本及税费金额全部投入到机器设备的更新换代,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可期!” 包头盈德气体公司财务总监宋健对未来充满期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