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税务局:出口退税“加减法” 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10-17 18: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河套平原素有“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美誉,杭锦后旗地处河套平原腹地,土地肥沃,灌溉便利,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杭锦后旗成为全国著名的食品粮基地,葵花、番茄、脱水菜等农产品以优良品质享誉全国,更出口中东、日本等多个国家。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部署,增强“走出去”企业的发展后劲,杭锦后旗税务局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纳税人提供快捷、优质的出口退税服务。2019年1-8月,累计为30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171笔,退税金额6986.01万元。 

  在办税负担上做“减法”,出口退税提质增效 

  “这可真是实打实的优惠啊,这是国家为我们减负,对我们发展的激励,出口退税资金及时到账,我们就能调拨更多的资金用于研发新技术,改进生产线,税务部门为我们走出去打了一支‘强心剂’,我们竞争的底气更足了!” 杭锦后旗德鑫脱水菜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收到“退税红包”后欣喜地说。

  杭锦后旗德鑫脱水菜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青红椒等脱水蔬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欧洲、北美等市场,为加快“走出去”企业资金回笼速度,杭锦后旗税务局出口退税流程上做“减法”,明确各环节交接时间,简化退税流程,大大节约了“走出去”企业的资金成本和办税时间。

  在纳税服务上做“加法”,出口企业走的更远 

  “税务局一直为我们提供着优质的服务,7月份时还主动帮助我们解决了申报困难……”巴彦淖尔市大忠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聂大祥对杭锦后旗税务局的"上门服务"赞赏有加。

  大忠商贸有限公司是杭锦后旗的出口大户,主要经营农副产品购销,拥有各种葵花籽进出口自营权,年生产能力25000吨以上。为了让这类出口企业"走的更远",该局提供定制化个性服务,密切关注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成立专业团队定期走访,及时向企业提供各类涉税咨询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避免税收优惠应享未享等情况。同时,加强风险防控,依托综合治税平台,对出口企业、风险企业进行调查评估,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助力企业走的更深、更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