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模式助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10-09 18:42 来源: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委引领、党支部推动、党员带头”的三级联动作用,创立“党建+”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与走访调研、便民办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继续在落实减税降费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力助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党建+走访调研 

  

  党建+便民办税 

  由党员干部与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服务队,有针对性地选取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扩大宣传最新减税降费系列政策;依托便民春风服务行动,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以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通过上门服务、电话答疑、微信群宣传等举措,坚决落实好总局4大类1项52条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办税厅窗口“先进党员示范岗”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最优的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受理、政策解答,保证企业在享受优惠政策时畅通无阻。

  党建+业务学习 

  

该局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队伍“充电加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将支部学习加入最新增值税、所得税等各项减免政策内容,并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党小组践学、业余时间自学的形式,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掌握、运用能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不打折、不走样。将党日活动与减税降费知识答题结合,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自主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党建领航让减税降费再添活力。
充分发挥党委“领头雁”作用,开展减税降费大走访大调研。自今年2月起,该局党委委员分五队,走访调研辖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享受优惠政策困难,了解企业发展瓶颈和税务干部廉洁自律等有关情况,共收集整理涉及税收征管、业务办理、政策宣传等4大类14个问题,当场解决7个,不能当场解决的均记录在册,由各党委委员亲自督导,综合协调,确保及时解决。同时,为企业发放自行编制的《普惠小微企业减免大礼》宣传册300余份,针对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开展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尽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