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黄旗税务局:用活优秀家风牌 清风劲拂税干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镶黄旗税务局以党建品牌创建”“文化育人兴税”“争先创优进位”工程为牵引,深化文明机关建设,开展文化创建活动宣传“好税干”精神,创建“好家风”品牌,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好作风促进好党风,好党风带动好政风,持续丰富完善镶黄旗税务文化新内涵。 

  强化宣传,创建家风品牌。注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挖掘宣传“好税干”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大力宣传内蒙古自治区“和睦友爱好邻居”荣誉获得者镶黄旗税务局干部郭红莲的光荣事迹,通过小视频多方面展示了她在办公工作、家庭关系、子女教育、邻里和谐等方面的日常剪影和有益做法,为她献花并给予奖励。该局决心树好家风建设标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以“好税干”的优良家风辐射带动全局干部职工的家风向上、向善、向好,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优秀家风涵养清朗作风、党风和政风,形成镶黄旗税务“大家风”文化。 

  三线用力,涵养工作作风。先后召开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1358”工作思路上来,通过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提升效能,进一步优方向、明导向、重取向,不断育家风、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强化担当,奋力彰显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释放党建倍增效应,推进“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走深走实;坚持“以数治税”理念,税费收入实现量增质优,充分发挥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坚持组织练兵比武,引导干部职工奋力博学、提高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推动镶黄旗税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迎头赶上。 

  教育监督,促进优良党风。坚持把家风建设纳入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从制度规范、教育引领等多方面入手,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属子女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坚决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坚守“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使命,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加强干部管理方面,持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行为,把监督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 

  用心用情,带动实干政风。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实干兴税理念,把心思用在服务群众、改善服务、予民便利上,把精力用在访察企情、纾解民难、出谋划策上,把时间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持续落实好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有效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负担,同时夯实征管基础、改进数据质量、提升服务质效,用税收重点工作高效落地和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来衡量和检验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